最新消息 News

全部 官方訊息 研發進展 人才招募 媒體報導 相關連結
微體生醫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加速肺癌早期檢測開發
2020-09-25

微體生醫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打造分子檢驗及研發實驗室作為研發中心,於9月24日舉辦開幕茶會暨技術發表會,希望能連結園區跨部會的整合資源與中央研究院的學研能量,發展分子篩檢技術,布局精準醫療市場。茶會邀請產官學研界貴賓出席,一起見證微體生醫研發中心啟動的重要時刻。

總經理李亦書博士表示『上醫治未病』這是古代醫者的理想,說明了預防醫學的重要,第一步就是要正確的診斷,因此,精準快速的篩檢技術就是最重要的工具。

根據衛福部2019年公布,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排名第一是肺癌,目前肺癌僅可依賴X光及電腦斷層進行篩檢,並依靠醫師經驗做判斷。肺癌分子標記抗體檢測技術,是唯一透過生物分子標記來判斷的肺癌檢驗方法,且適用於早期肺癌的篩選。且以尿液為檢體,不具侵入性、不抽血、無痛又方便的體外檢測方式,希望讓每位患者的病症都能更早期被發現,進而提升更高的治療成功率。

中研院生化所兼任研究員陳水田教授,同時也是技術平臺發明人,他提到肺癌不易察覺,這個篩檢技術,可篩檢出一、二期的肺癌。越早偵測到這種疾病的人,他的存活率會越高。期待微體生醫後續透過這項資源,加速開發健康人篩檢,造福國人。


報導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tw/n323894
報導媒體:大紀元—醫療新聞
返回上一頁